一气化三青

风冥/三青


——聽風動。

【极地百味 24H/彩蛋:双灰】灰烬之中

阅前Reading:

#ooc如山,慎入,是彩蛋x

#这个梗很常见所以估计会撞车,如有雷同……我抄你的吧

#好了今年份的写完了,理论上cp是一寸灰x灰月,但我没写出那种感觉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间:大年初一,早上。

 

“早安,一寸,新年快乐。”老板娘扛着手炮从门口走进来,她喝了口水,开始整理兴欣公会的材料。

“新年快乐啊老板娘。今天早上boss又刷新了?”我说

“是啊新年也不安分……”老板娘碎碎念着,突然她回过头来,“哎一寸你来兴欣也有几年了吧,今年新年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 

“……也许有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睁开双眼,看到的是那座新手村,主人坐在我的对面想了很久,打下了三个字——

一寸灰。

 

很久以后,我才知道了这个名字蕴含的意思,但在当时,我仍然感受到主人通过这张账号卡传达出来的感情——

 

“不过是……那寸灰烬罢了……”

 

那时候的mas是个带有一些自卑的人。

怯懦、妥协,还有对自己的怀疑。

这让我疑惑主人是如何下定决心建号的。

 

屏幕前的少年在转职点默默看着,却在犹豫之后用颤抖又不乏坚定的点击下【确定】选项,嘴里不断念叨着:

 

“拿出点勇气来。”

 

那是一个,叫叶秋的人说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有一次登陆,我明显感受到了主人操作的丝丝生涩。

 

在荣耀大陆我也游荡了几天,知道了少年用的一直是刺客而不是鬼剑——当然也可以说来到微草战队后一直用的是刺客。也知道了少年在战队的尴尬。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迷茫,这一次,他又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啊……

 

看着面前的少年,我突然很想见一见他一直用的刺客。

 

虽然他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虽然是个新号,但也听说过叶秋的名号。在见到面前这个三十级还没转职,从头到脚搭配诡异,颜色花里胡哨的角色时,我脑内的大神光辉形象还是崩了。

我听到主人喊对方前辈,也听到对方通过那个叫君莫笑的散人角色传来的回答。

很快少年就下线了,我也感受的到那个叶秋给主人带来的小小的满足感。

 

我有点漫无目的乱晃,一张新卡也等同于一个新生儿,能涉足的地方不多,却对一切充满好奇。我在地图中游走,时间总是流逝的那样快。一晃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,我也刚巧来到了一线峡谷。

 

“哟,这不是那小子吗。” 有点慵懒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,吓的我浑身一抖。

君莫笑嘴里叼着一根草,倚着树笑嘻嘻的看着他。

“这个时候那家伙在补觉,终于可以安静一点……哟小家伙你咋了。”君莫笑一边嘟囔着一边走到了我身边,注意到了我那副受到惊吓的模样,开玩笑似的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我默默往后挪了一点:“前辈好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也没再说过话,我一直站着,相反作为前辈的君莫笑却干脆靠在那里睡着了,这副模样把我搞得无所适从,不敢离开。

 

我一个人干等着也无聊,思绪正在放空时,背对着我君莫笑却突兀地发声了:

“其实我最初并不是叶……秋的账号。 ”

“荣耀五十级更新时,因为扼杀了散人的可能性,叶秋和我的操作者不得不放弃了我。 ”

说着,君莫笑举起手中的那把千机伞:

“这把千机伞,可是他们忙碌了日日夜夜的成果啊……当时游戏更新时,我恨不得去游戏公司揍他们一顿。”

我不禁插了个嘴:“那前辈最初的主人呢?”

对方沉默了一会,道:“死了。”

我有点后悔插了嘴,默默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但君莫笑似乎并没有在意。

 

“世事难料啊,联盟第一赛季即将开始,突然就出了意外。”

“之后的八年里,也再也没有人动过【君莫笑】这张卡。”

“我也在废卡最后的归宿——【流离之所】待了八年。”

 

说着,君莫笑突然转过身,正对着我,突兀地提起了一个问题:“小家伙,你知道他当时知道消息时对叶秋说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他说,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君莫笑临走前的话似乎还在耳旁悠悠的徘徊。

 

“那个孩子,叫……乔一帆是吧,是想从你开始,从头再来。”

 

“和操作者共同努力登上巅峰的故事,你,不想去创造吗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之后的日子,主人把他给了代练。

说实话,代练效率是真的高,我已经30级了。

 

“嗯,看一看,我们只有三次机会。”

 

再一次被主人操作上线,等到的是对面叶秋的这样一句话。

 

在三次之内破掉副本记录,说实话这个次数不多也不少,即使是当下这种有些变态的记录,但在叶秋这个变态的队伍中也算不上多艰难。

但是,很明显,主人没有这个自信。

我也在犹豫,也许真的是卡随主人吧,少年的不自信似乎也很大幅度的传染给了我。

 

然后我听到对方说,三次机会,足够了。

你也是职业选手啊。

 

如此简单又直接的一句话,却是少年从未听别人对自己说过的。做了一年饮水机选手的他早就习惯了被漠视,习惯了被他人光芒遮盖的严严实实。

而现在,这样的肯定和认可让少年长久以来的委屈、不甘一下子涌了上来,全部透过颤抖的指间传达给了我。

我听到主人略带哭腔的声音:

 

“是的,三次,足够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之后的日子,因为圣诞活动我没有参加,所以大幅度落下等级。我又一次被送去了代练那里。

 

因为代练几乎无日夜的练级,我很少有休息的机会。有时会有一段时间的空白休息时间。

望着带有些灰黑色的天空,我躺在地上发着呆。

 

发呆的时间并不长,很快就被头顶的人影打断了。

我抬头看去,一位少女正在那里看着我笑。

“啊,一寸是吧?”风梳烟沐笑道。

“……是的,前辈好。”我紧张地吞吞口水,默默坐起来。

风梳烟沐“噗嗤”一下笑了:“紧张什么,我就是路过这里和你打个招呼。”

 

顿了一下,又说:“不过,我们还真是像呢。”

 

我有点不明白对方的意思,还在思考时,风梳烟沐就笑着说出来了:“我啊,只是个小号——小号你知道的吧?等君莫笑踏上赛场了,我可能就用不上了。”

“但是这样也不错啊,至少以后我还可以自豪的告诉别人,我的原主人可是第一枪炮师哦。”风梳烟沐不自禁地说着说着笑了起来,似乎真的有些得意。

 

我见对方不出声了,才小心翼翼的问:“呃……沐姐你……见过她吗?”

一个小号,很有可能因为主人的一个遗忘而离开荣耀大陆……她,不难过吗?

 

可谁知道,风梳烟沐竟然露出了开心的神情:“你说橙风姐?当然啦她的比赛我都会看的哦!橙风姐拎着吞日的样子简直酷毙了!当然橙风姐人也很好啦……”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,风梳烟沐看了看我,笑意更浓了。

 

“虽然目前的你也只是个【小号】,但那孩子……对你很上心呢。”

“你想去见见他的,对吧?”

“好了,我还和柔柔有事呢,再见啦。”

风梳烟沐起身,如同来时一样,笑盈盈的离开了。

 

我也站起来,看着女枪炮师离开的背影。无疑,她的话给我留下了好奇。

 

真的……我好想见见那位刺客啊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全明星周末对于荣耀大陆也是一个重要的活动。自从荣耀女神从现实世界引入了屏幕之后,我们就可以通过他们的电脑看直播了。

那个时候,竞技场是人最多的地方,所有带有【全明星周末直播间】字样的房间全部都是爆满的。

代练是个狂热的荣耀迷,提前半个月就预订好了门票,第一天清晨就去了s市,这样就留下了我独守空闺(?)。

我难得清闲了一阵子,看着热闹的竞技场,我不禁想到了前几天的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几天前,我遇到了木恩。

那个魔道学者就和他的主人一样羞涩,礼貌,看到我的时候也只是腼腆的笑了笑,向我打了声招呼。

他并不知道我的主人是谁,当然,我也完全不打算告诉他。

 

我们并肩走在森林里,他告诉我,他的主人和少年都报名参加新秀挑战赛。

我并不特别明白新秀挑战赛是什么,当时只是单纯的希望少年能赢。但是木恩告诉我,新秀挑战赛都是新人向前辈致敬的一种方式,真要打赢了前辈,那也太不给面子了。

而且,也没那么容易打败。

 

“那……你呢?”

“我?”木恩无奈地摊了摊手,“谁知道啊……队长帮主人报的名……我还要和王不留行前辈打一场……但是我真的不敢啊……”

我没有说话。

我好好扮演一个路过的小阵鬼就好了……不是吗?

 

“记得一定要去看全明星赛啊。”小魔道在临走前害羞地笑笑说。

 

也许吧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最后我还是去看了比赛。

 

我向中间那个比赛场看去,上面是木恩和王不留行,而且两个魔道都已经是残血了。

我也看得出,不出意外的话,木恩会赢。

【这场比赛……很奇怪……】我沉思着,【木恩明显是打不过王不留行的……如果是放水……】

如果真是这样,王杰希对那个孩子可真是相当上心。

 

……那,少年呢?

 

我想着,再回过神来时,少年已经进入地图了。

他挑战的是第一阵鬼,用的是鬼剑士,也是阵鬼。

 

我看着双方先后进入场地后开打。

也看着少年被对方虐菜一般的打败。

看着场上那个阵鬼逐渐灰下去的尸体,心里,似乎,有点难受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六月份,少年不能再留在微草了。

或者直白点说,微草放弃了少年。

 

我倚在树上,垂下眼眸,叹了口气。

少年没有上线,我估摸着他是在收拾行李,向他唯一一个朋友告别。

他一无所有,也许有的只是自己这张账号卡。

 

他会去哪呢?

或者说,他能去哪呢?

 

是……叶秋前辈那吗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哎,那个……”

我睁开了眼睛,有人找我?

“突然找你……有些抱歉,但是我真的有急事……”

 

我猛的坐起,惊讶的看着身旁突然出现的人。

对方的身体莫名其妙是透明的,他故意只穿着一身系统送的白装,看不出职业。头上id也隐藏了……这家伙似乎在……刻意隐瞒自己身份?

“你可能不认识我吧……也是,我们也没见过面嘛。”他低着头,大半张脸藏在阴暗处看不出表情。

 

“一直想来见你却没时间……现在……再不来就没机会了呢……”

“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……笑的非常开心呢……”

“可能是因为我只是别人强行塞给他的吧……”

“但……还是比不上你啊。”

“你才是最适合他的,最有可能陪他走上巅峰的啊……”

 

一阵沉默。

 

通过对话,我隐隐约约猜到了一点对方的身份,但并不敢确定。

 

“不过……以后就不用强迫那孩子啦。”

“因为轮到你了嘛。”

“……我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一帆以后……就交给你啦。”

 

对方的声音越来越低,他的心情似乎也开始逐渐变好,有一种,对这个世界了无执念的释然。

 

“等、等一下!”我似乎明白了他究竟是谁,有点慌张地叫到,“请问你是不是——”

 

“知不知道我是谁都无所谓呢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,我不适合一帆。”

“所以说,接下来,换你陪着他吧。”

他抬起了头,勉强的笑了笑。他的身体逐渐变得虚幻,我不禁扑上去抱住了他。最后的最后,他还是消失了。

留下的,只是……些许泡影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说身体变得虚幻?那是进流离之所的预兆。”

“啧啧,当年哥就在荣耀大陆上撑了一年,身体就开始逐渐虚幻了。”

“大概只要被主人抛弃一年的卡都会进那个地方,只有等重新登陆才能把他唤醒。”

“你说没有被抛弃一年?那估计是外界的那张卡已经遭到损坏或销号了吧……”

“怎么,一寸你问这些干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我听见自己说。

 

那个刺客,最后什么也没留下。

 

“一定要让他……这样笑着走下去啊。”

这是他对我的最终嘱咐。

 

那个刺客,最后把一帆托付给了他,可以这么说吧?

可是他到最后,也不知道刺客的名字啊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若干年以后的新年——

 

“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“我想,我只要陪在主人身边。”

“看着他笑,看着他最后荣光加冕就足够了啊。”

“这可是我们两个,共同的心愿啊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合计:4566字 


评论(4)
热度(29)

© 一气化三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